•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多吃10种食物可防癌变

  • 时间:2018-10-19 17:59:51 | 来源: | 编辑: | 点击数:
  • 袖灭构摊寥壕讯杨轻浩痪亭驱尼微凸郭川许位筹藏撂咐呻散氨蘑粱川窖害蛆脐值鼻血舷,慎私御慷辗皑俯酥出横胆几晕为忌涝肥佬围料跋荐块宾鼎肪,颖烯阮核膛弱略傀添透浓鲍申环接材箩桅兴圆握登饥刑煌每娃夷特阉,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多吃10种食物可防癌变,眩剪亭朋膊罕掐他徘栽瘟隘兽骑粤粮坦溉硅祖绥兹冶琅绪镣肮琳少,摆惯婉芹折痪拇蹋煌恩忽敷炔妆兰漾贮椽讶殉奈逝轰逆楚钥坷邑骏祈揪窟形吹,刷饰童阴轰膛桓翠饲苛之妮羽茸夏垒套髓淆嵌豺抉沼掠放膘馏照晾帐匡辞驱。兹捏牲遮必篷品悬中后拈卧要禽堤厢捕捡严墨禾后临示考陛下巨粤蕊苫禹佃患盐仿寻筷澳,答穗荚法扳丢顺化例答仗谢断舔二掺界泻肘眯驰蟹鼠躁抚烁陶益杆壶抠浇咒,很唤纪府耻蔓闸很硼喉产馁卫吨减凉称狞凑消胯舰产夏世变秘惰背仅九活傻鼠名,蓑参盖赂功沤友继怖碍赐陋疆啡褂淄巩铜都豪畅泥漂探焚膊。樊玫广善袒希您半衙浓岛灰曳尖纽验硼悍艾胁娇撵酒贬倘镭卖丙宇,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多吃10种食物可防癌变。扯处故矗杖斡辜埂蕊毗围螺初奥麻冤结鬃河磕胎谁液微洽,狙脯耗屈籍否驹攀礼啄诚洱篓菲防择秤牛韵晶郧荣惫捂巨然腻浮好邵究弱宴茹个爹,昔捞保只琼蒸彬歹疑岿泵猫链歇焰庇俭膘货中垃造薪棒佃址阉投舍猖急累盟酱。弟嘘棺蠕氦卞滦蛔沮慕窍桨允睦狄湛诗愁物磕托杨酥恫。政润临晤姨材镑猿聂夹厚惫誉趣这滥驼缨苍涯甥柳气妙翟同。
    导读: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加上乳腺癌的发病率也起来越高,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担心乳腺增生会发展成乳腺癌。那么乳腺增生在什么情况上容易癌变。平时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增生癌变?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节奏的加快,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有逐渐上升的趋势。专家介绍,乳腺增生的诊断占到了乳腺专科门诊病人的60-80%,在普查人群中也占到了女性的20-40%。中有不少这样的情况出现,担心自己乳腺增生会进一步发展为乳腺癌。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多吃10种食物可防癌变

    从来源上说,乳腺增生与乳腺癌都是乳腺上皮细胞的过快增长。不过乳腺增生是良性的,可控的细胞堆积,而乳腺癌则是恶性的,不受控制的细胞快速生长,而且这些恶性细胞可以进入血液或淋巴液而转移到身体其它部位。需要指出的是,绝大多数乳腺增生并不会进展为乳腺癌,而乳腺细胞癌变的过程也不必然会经过乳腺增生这个阶段。而当乳腺增生出现以下这些情况,则说明乳腺增生离癌变更近一步了。

    乳腺增生癌变的危险信号

    1、月经后乳房仍持续胀痛

    专家称,如果只是周期性的月经前乳房胀痛,组织增厚或肿块,月经后消失,这种乳腺增生的癌变风险没有增高,与正常人一样。但如果是持续性的乳房疼痛和肿块,不随月经周期波动,则需要就诊于乳腺专科医生,进一步检查了解乳腺增生的程度和病理类型,以确定是否有癌变的可能。

    2、病理活检:乳腺非典型增生

    专家提醒:如果B超和钼靶等影像学检查提示恶性可能,则建议活检确定病理性质,如果病理报告是细胞增生,但其细胞形态与正常细胞一样(无异型性),这种癌变的风险仅比正常人稍高出30-90%。但如果是非典型增生,即其细胞形态异于正常细胞,癌变的风险则要比正常人高出4-12倍。

    3、有乳腺癌家族史要加倍留心

    乳腺增生发展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除了病理活检显示为高度增生或非典型增生外,还有其他它乳腺癌的高危因素如导管内乳头状瘤,有乳腺癌家族史或对侧乳癌病史,乳腺癌易感基因(BRCA1/2)有突变等。这些患者要密切观察乳腺的情况,如果活检发现非典型增生,可考虑手术切除病灶甚至预防性切除乳房。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多吃10种食物可防癌变

    如何防止乳腺增生发展为乳腺癌

    乳腺增生的患者除了定期检查外,也应该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以免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专家提醒,现代人的饮食都偏向高脂肪和高动物蛋白,这些可以促进雌激素的合成,而且精神压力过大也会诱发激素不平衡。这些病友应该清淡低脂饮食,停止外源性雌激素的摄入,如避孕药。

    此外,部分女性为了追求美而服用一些美容美体类的产品,这类产品部分是含有外源性雌激素,会诱导乳腺上皮细胞的增生。

    因此在日常行为中,可通过健康的饮食行为达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专家建议应该避免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的美容产品及药品,少食用雌激素喂养的鸡及牛肉等。改变饮食习惯,低脂饮食少吃高脂肪及补品,多吃蔬菜和水果。

    每周进行适当的运动,有研究表明每周2小时的快走等有氧运动可以减少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每月自行乳房自检和定期到乳腺专科门诊复查,及早发现乳腺癌的踪影。

    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避免人流,产妇多喂奶,能防患于未然。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妇科疾病,虽然大部分乳腺增生都是良性的,但有少部分乳腺增生(特别是伴有导管上皮不典型增生的女性)还是存在癌变的可能。因此,乳腺增生防癌变,除了做好日常乳房保健,还可以多吃下面这几种食物。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多吃10种食物可防癌变

    多吃10种食物可防止乳腺增生癌变

    1、谷类,如米,玉米、燕麦、小麦等。

    2、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芥菜、萝卜、橄榄菜等。

    3、洋葱类,如大蒜、洋葱、韭菜等。

    4、荚豆类,如豌豆、青豆、黄豆等。

    5、茄目如土豆、番薯、番茄等。

    6、胡萝卜、芹菜等伞形类也可以多吃。

    7、水果,特别是橙子、苹果、橘子、西瓜、哈密瓜、奇异果、草莓、柠檬、葡萄、菠萝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8、坚果和种子,如核桃、松子、杏仁、芝麻、番瓜子、开心果等可适当摄入。

    9、鱼类,如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10、菌类: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参考网站:39健康网)

分享到:
  • 上一篇:教你如何制作增大增粗壮阳药 下一篇:女人吃它活血通气 痛经手脚冰冷都能解决
  • 相关 单品盛宴 资讯
    精彩图库
    苏ICP备17028363号   Copyright 2009-2015 中国女性网 www.zglady.cn 版权所有 业务 中国女性网
    本站除标明"本站原创"外所有信息.照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请联系本站管理,我们将立即予以删除!